close

  央廣網許昌7月22日消息(記者河南臺朱璐 許昌台趙軍偉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走進許昌市特殊教育學校盲童班,今年35歲的趙麗鋒老師正在教孩子們學習盲文。自從1997年許昌師範畢業17年來,趙麗鋒已經幫助200多名盲童孩子走向社會,自食其力。回憶起到特殊學校上的第一堂課,趙麗鋒依然記憶猶新:“來到這之後,感覺特別不可思議,特別震撼。看著小孩那臉特別漂亮、特別可愛,卻是個殘疾人,我覺得很殘酷。”14-07-2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尚為音視頻播放器
  由於看不見,盲人班的孩子課間大都是靜靜地坐在座位上,很多孩子身體比較虛弱,趙麗鋒就自告奮勇地教孩子們學跳大繩,盲生因為看不到繩子擺動,她就不停地搖著繩子,喊著口號。胳膊酸了,嗓子啞了,孩子們卻快樂起來,學生王一帆:“趙老師對我就像媽媽一樣,她送我回家,她也幫我盛飯,她也幫我刷碗,她也幫我倒茶,我真的可喜歡她了。”
  趙麗鋒說,作為一名特殊教育老師,身上擔負的責任更重:“我覺得能把我的學生,從無知培養到掌握一定的知識,能夠從社會的負擔,家庭的負擔,培養成能夠自食其力的孩子,我覺得這是對社會的一種貢獻,更是對家庭的一種幫助,這是我的責任。”
  教之有道,則人才濟濟;踐行核心價值觀,弘揚中華傳統文化。
  (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,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。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、報道事實、揭開真相。)  (原標題:[價值觀好聲音]記許昌特殊教育學校盲童班老師趙麗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fdjohbmyd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